长夜11

羡羡性转注意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大概有加了一半的新内容,

 

 

魏无羡如今年少力弱,一时挣不开众多青楼打手的阻拦,又有所顾忌,不能使用灵力法术,挣扎间便带了些伤。

蓝家的少年们见两名美貌少女在青楼前与众打手苦苦纠缠,纵然不知前因后果,也是隐隐有了几分猜测,心下忿然,几欲不顾不可与普通人动手的家规就要出手相助。

魏婴却是心下暗暗叫苦,本来以她的本事,就算不用鬼道,多费些时间总能放倒那些打手,可有蓝家人在,魏婴却是万万不敢用什么灵力法术,生怕暴露了身份,虽然这些少年大多不认识夷陵老祖,可怕就怕还有长辈在,魏婴如今的相貌和她真正十五岁时相差无几,只要是见过夷陵老祖的人都能认出她,更何况她年少时曾在姑苏求学过,比起青年时的容貌,蓝家的人或许对她少年时的样子还更加印象深刻些。

何况蓝烨也在,虽然第一眼将他错认成蓝湛,但稍稍冷静下来就能发现他们的不同,只是既然蓝烨在,蓝湛在的可能也就提高许多,自己蒙混过关的几率也就大大减小。

魏婴正紧张着,却不料一时分神就是一道拳风近身,又顾虑到身侧的女孩,不能闪开避让,只得硬生生受了一拳。

见打手们伤了人,那边的少年终是忍不住了,蓦然便是一声怒喝就要拔剑相助,魏婴给吓了一跳,没注意到那群少年中有一人脸上是不同于身边同伴纯然的激动义愤之色,而是混合了不敢置信、狂喜和愤怒的复杂神色。

救了人,老鸨虽然不愿放过魏婴这样的绝色,但到底不敢和修士相抗,只是嘴里嘀嘀咕咕个没完,蓝家诸人虽不齿于她逼迫良家女子的行为,但还是信守承诺,作法驱除了鬼魂。

期间魏婴几次想要趁乱离开,却因为蓝烨一刻不停的紧紧盯着她,而未能顺利逃走。

魏婴无奈,更怕蓝烨一时冲动就直接喊蓝湛过来,只得愁眉苦脸地坐在那里思索着脱身之法,屁股底下像是有钉子似的,扭来扭去的没个正形。

小姑娘这会儿见有这群看上去就十分可靠的蓝家少年能为自己撑腰,也有了那个闲心在后头和魏婴聊些闲话,甚至还红着一张小脸邀请她去她家住上一段时间。

魏婴思忖着反正蓝烨这会儿盯她盯得紧,想必一时半会是跑不掉了,倒也乐得和小美人说说话顺带调戏几句。

正好先前蓝烨看她穿的一身破烂,一副衣不蔽体的模样,给了她一套自己的换洗衣服让她先换上,现下这身着白衣的样貌倒也当得起一句翩翩浊世佳公子,无愧于她当年丰神俊朗的评语,举手投足间自成一派风流,未语三分笑,比之重生前更多了几分不自知的妩媚,直勾得人魂都要丢了。

这般的好相貌,再加上魏婴当年纵横女修界的伶牙俐齿,若不是记着魏婴是个女郎,那面貌清秀可人的小姑娘几乎就要到了非君不嫁的地步,即便如此,也是被逗得一张小脸上满是笑意,几乎要忘了她刚刚还处在被人拐卖,差点就要被卖入勾栏的的险境。

她这边倒是聊的欢快,那边蓝烨频频回首,眼里看到的就是他娘亲又在勾搭人家漂亮姑娘。心里十分气恼,十三年未见,他娘不说见到他有多激动吧,但为什么尽想着逃跑?好不容易安分点了暂时不逃了,又和人家姑娘不清不楚的。

蓝烨越想越生气,越想越委屈,就算是顾忌人言,不愿拖累他和父亲的名声,难道母亲就没有想过他和父亲的感受吗?为人夫,不能护佑妻子;为人子,不能与亲母相认,纵然是名门子弟又怎样?!

心念电转,脸上的表情也愈发僵硬,一时间眼眶都隐隐泛着红,又生生给憋了回去。

魏婴虽然一直在和人聊天,但也是时时都在注意着蓝烨那边的动向,生怕自己儿子涉世不深给人欺负了去。这会看见他眼眶都要红了,纵然不知缘由,也是心疼极了,但又不愿贸然出声就这么默认了自己是谁。

眼珠一转,便想出了一个法子来转移蓝烨的注意力,故意提高了嗓门说道:妹妹你出来这么久了,家里人找不到你该急了,我先送你回家吧。言毕就要拉起女孩向门外走去。

女孩虽不解为什么和蔼可亲的大姐姐突然提起要送她回家,但出于对魏婴的信任加上她确实也急着回家,也就顺着魏婴的意思要走。

蓝烨急了,张口便是一声不许,待魏婴笑盈盈的问他为何时,又不再接话,只是一脸僵硬地表示:要走可以,我陪着你们一起。

全然不顾身边同伴都是一副目瞪口呆仿佛见了鬼一样的表情,等把小姑娘送回了家,面对女孩一脸对魏婴恋恋不舍的样子,面上寒气更重,彷如含光君附体,吓得一干蓝家少年都不敢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蓝烨:简直要给我妈气哭,为什么对一个陌生人都比对我好,委屈。

评论 ( 13 )
热度 ( 127 )

© kengke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