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13

羡羡性转注意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小学生文笔

私设如山

流水账的一章,没什么剧情,含光君一如既往地没能出场(咳)

 

自打那日逮着了魏婴,蓝烨就没放松过一天,时刻打起精神,成天盯着化名为君复乐的魏婴,生怕一错眼的功夫,他那神通广大的娘亲就从他眼皮子底下溜走了。

魏婴对此无可奈何,知道自己在儿子心里信誉度不高,但没想到蓝烨居然对她这么不放心,比他爹当年在云深不知处看她还紧些,有这么个小背后灵在,别说逃跑了,连和小姑娘说话都要被瞪上好久,这几天下来,想和她搭话的人,无论男女,只要是稍有姿色,还没说几句话呢就被瞪跑了,连蓝家的几位小朋友试图接近她和她说说话的举动都被蓝烨搬出蓝湛的名头给无情镇压了。

虽则蓝烨着实是十分体贴入微,衣食住行上无不合她喜好,就连她畏狗都考虑到了,每次住店前都要先去看看店家有没有养看家犬,若是有则会先和店家说好把狗关起来,或是直接用眼神和气势吓退狗来为她开路。但魏婴这样最是爱热闹的性子,就算是生活上被照顾得再怎么精心,不让她好好玩闹就跟要了她的命似的。

她试着去说服蓝烨能不能别这么严格,拍着胸脯对天发誓保证自己暂时不会跑了,企图说服他能放松一些限制,别看的这么严,不指望他能放弃把自己拖回云深不知处去,好歹别让她只能一个人这么闷着。

本以为蓝烨应当是跟蓝湛一样的不善言辞,不用花很大功夫就能说服他,孰料蓝烨一句话她就蔫了,当年一言不合就召鬼的阴狠凶戾也没影儿了,垂头丧气的模样看起来甚至有几分可怜。

其实蓝烨倒也没多说什么,连眼神儿都没和魏婴对上,任她说些什么都不理不睬,最多是在她保证自己以后不跑了的时候眼神稍微动了动,后来她强调了是暂时的以后,也只是垂着眸子装作没听见她刚刚说了什么,等魏婴说累了没声儿了他才出声,说道:你答应过会去看我的。

乍听之下魏婴还没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儿,失神片刻后才想起原来他说的是当年她将其送往云深不知处前所许下的承诺。初听之下只是没什么情绪的平铺直叙,可再仔细分辨下,这话里话外透出的,分明就是在小心翼翼地,用撒娇般的语气试探着诉说出对她失约的思念和心酸,这份小心直让魏婴心疼得一哆嗦。

旧事重提,饶是脸皮厚如魏婴也难免有些心虚了,当初说好了会去看儿子,结果没几天就死得尸骨无存,虽然蓝烨打小就知道他不靠谱,但不靠谱到能把自己小命都玩完,显然不在他的预想之内。幼年丧母对彼时尚是垂髫小儿的蓝烨打击会有多大,魏婴几乎不敢想象。

当年小小软软的一团长到现在和自己差不多高,从当年的乖巧好骗的小萝卜头长成这样雅正端方的俊秀少年,十三年的成长时光就这样白白错过。魏婴心里愧疚得很,接下来很是老实了几天。

好在蓝烨虽未曾应允过什么,但此后的日子里,对她的看管也放松了不少,也不再像之前那样昼警夕惕疑神疑鬼,生怕她跑了或是给他勾搭个后爹后娘回来。

 

 

 

 

 

评论 ( 13 )
热度 ( 118 )

© kengkeng | Powered by LOFTER